归档时间:2021-05-19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 攻坚进行时

全省第二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奋斗吧,姐姐”

全省第二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11月10日,“奋斗吧, 姐姐”湖南省第二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消费扶贫展示展销大直播在长沙开幕,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省女红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省休闲食品行业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以及高校代表队的100多名选手参赛。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宣布开幕。

  本次大赛由省妇联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单位主办,旨在推动全省“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展示“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助力巾帼脱贫攻坚、创业创新成果,促进“山珍出山”“湘品出湘”,挖掘和推广民间传统工艺。

  大赛分“指尖”和“舌尖”两组。总决赛上,由大众评审团和现场专家团选出自己心中“双创达人”,并结合此前的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指尖、舌尖组一、二、三等奖。总决赛还以赛促销,现场搭设18个直播间,展示展销14个市州及部分行业协会的农副产品、手工产品等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湘女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创业创新、家政、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各类培训。同时,创建全国、省级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73个(其中国家级基地73个)、巾帼扶贫车间400多个,帮助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