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关于建立城陵矶新港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提升城陵矶新港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

一、指导思想

按照有利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有利于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原则,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到符合建党条件的企业开展党的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党组织,健全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活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贯彻执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二、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职责任务

党建工作指导员应结合企业实际,坚持指导与服务相结合,发挥好“六大员”的作用,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指导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督导员、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情况的调研员、工委管委会与企业沟通的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协调员。其基本职责和主要任务是:

1、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企业党组织情况、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等,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企业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履行应承担的义务。

3、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发展党员、接转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建立、健全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培养党务工作者等工作。

4、指导企业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议事规则、“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

5、指导企业党组织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的领导,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文体活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6、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其他任务。

三、党建工作指导员及对口指导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支部类型 指导员
1 湖南运想重工有限公司党支部 已建 张永强
2 湖南科恒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 已建 吴波勇
3 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 陈兴飞
4 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新建 王文斌
5 岳阳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新建 邓继芳
6 岳阳凯达科旺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新建 陈迎旗
7 湖南新永利交通科工贸有限公司 新建 李朝阳
8 岳阳港龙物流有限公司 新建 张苡苡
9 湖南海益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 张常云
10 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新建 李宗阳
11 岳阳市富强泥凝土有限公司 新建 彭小明

四、工作要求

各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指导党建,采取主动融入、宣传引导、沟通交流、协调服务等多种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建立组织、健全制度、开展活动。同时,党建工作指导员要严于律已,不得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得收受企业任何形式的报酬,不得给企业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各支部要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帮助解决其工作中的具体困难。相关企业要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大力支持,提供必要的协助配合。综合管理部要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督查考核,对企业欢迎、工作成效显著、考核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对企业不满意、工作表现较差、工作绩效不明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直至撤换。

中共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作委员会

2016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