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城陵矶新港区召开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会

为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有效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开展,1月30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会,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出席指导并讲话,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园区11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参会。

“认识不够深入,压力传导不到位。”彭公穆指出当下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表示,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对口企业开展党的工作,是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指导员要帮助企业尽快建全党组织,完善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党内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时刻紧绷党性教育这根弦,抓实党建工作,积极落实好党工委部署的“党建工作规范年”各项要求,边理顺体制机制,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彭公穆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要认清形势、严明纪律、明确职责、忠诚履职,结合对口企业实际,坚持指导与服务相结合,发挥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党的指导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督导员、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情况的调研员、工委管委会与企业沟通的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协调员等作用,深入企业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建强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还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具体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本期作者:钟佛砂

本期摄影:易娜

本期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