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李爱武在新港区研究部署党建等工作

1月20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听取新港区园区党建工作情况,审议新港区2018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主持并讲话。工委、管委会领导黄俊钧、王文华、彭公穆、李建华、刘勇、伍刚、李岳东、陈新焕,各部室(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区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要把2018年作为党建‘规范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性教育和支部建设,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打造党建品牌,将党建龙头效应最大化的转化为发展效应。”李爱武说,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要牢固抓紧“专业队伍、组织覆盖、健全制度、双述双评、物资保障”等五要素,做到“六结合”,即把激活党员意识,推进创先争优等党内教育活动,与新港区全力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相结合;把规范支部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力,与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协作水平相结合;把工作调动会、工作总结会,与支部“三会一课”有机衔接结合,谈谈思想认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帮助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综合素养相结合;将“大课堂、大讲堂”,与支部党建学习内容相结合;把抓好党员评议、党员积分管理,与部门内部绩效考核相结合;把做好党内监督、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与整个园区管理风险防控相结合,打造风清气正新港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发力之年,也是“四大会战”攻坚之年。新港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极中极”定位,目标、业绩、增幅均要领跑岳阳、领先湖南。要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以项目为重为大为先,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补齐发展短板,后发赶超。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人才引用、绩效考核、投融资体制、招商和征拆等机制上大胆创新,构建活力充盈、严格高效的运行机制。要“补短板、治痛点”,在瓶颈问题上找突破,以绿色、智慧的理念引领,以壮大产业为总揽,以完善配套为支撑,以建设队伍为保障,聚焦着眼点,梳理工作脉络,使园区建设和管理始终具有前瞻性,打造成产业聚集区、开放引领区、宜居新城区、改革试验区和活力新港区。

与会人员还研究讨论了《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改革方案》和《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建议方案》等改革方案。

本期作者:钟佛砂

本期摄影:易娜

本期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