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把派驻监督摆到全面从严治党大局

10月2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刚结束参会,即主持召开派驻纪检组全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报告,逐段领读辅导,分享作为党代表参加大会的收获及体会,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此次学习传达前,派驻纪检组以集中收看现场直播、集体学习交流讨论、党小组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对报告的理解更深,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通过持续跟进学习,收看中央纪委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等内容,把派驻监督工作摆到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中去思考领会,方向更明确。

纪检组同志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举旗定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人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如磐石的决心,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防止“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冒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派驻监督之路。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组要按照中央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学、反复学。要通过支部组织开展的“学报告、读党章——关键词重点导读”“不忘初心迈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做好新时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学习交流活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推动工作。要坚守派驻监督阵地,积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国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最终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作出纪检人的不懈努力。(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