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钟长鸣

北湖区通报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通报了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1.下湄桥街道铜坑湖村违规发放车旅费补贴的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1月,下湄桥街道铜坑湖村委会以报销燃油费的方式,违规为村干部发放车旅费补贴共计2.8万元。其中,时任铜坑湖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邓庆仁领取1.4万元,村委会主任王良松(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领取1.18万元,村委会秘书、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曹亮领取0.22万元。邓庆仁、王良松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曹亮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此外,曹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邓庆仁、王良松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2月,曹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退缴。时任铜坑湖村党支部委员、纪检委员兼出纳李戊珍,不履行监督职责,对铜坑湖村委会违规发放津补贴的行为不制止、不纠正,工作失职。2018年11月,李戊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鲁塘镇太洞村违规发放误工补助的问题。2016年1月至9月,鲁塘镇太洞村委会违规为村干部发放误工补助共计5.4万元。其中,时任太洞村党支部书记何爱民、村委会主任何良怀各领取1.35万元。何爱民、何良怀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12月,何爱民、何良怀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

3.鲁塘镇下鲁塘村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2016年1月至9月,鲁塘镇下鲁塘村委会违规为村干部发放补贴共计5.4万元。其中,时任下鲁塘村党支部书记何恒友、村委会主任何恒峰各领取1.35万元。何恒友、何恒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12月,何恒友、何恒峰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

4.鲁塘镇太山里村违规发放误工补助的问题。2016年1月至9月,鲁塘镇太山里村委会违规为村干部发放误工补助共计3.78万元。其中,时任太山里村党支部书记何四明、村委会主任何恒久各领取0.99万元。何四明、何恒久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12月,何四明、何恒久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北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