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要闻

三家德国公司有望入驻新港区

本报讯(记者 谢 凌)8月2日,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获悉,来自德国Butzkies和EEW以及IMG集团有望成为首批落户中德产业园的公司。

这三家公司均来自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由该州经济大使伯恩根先生引荐。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是德国仅有的少数工业开发区之一,传统工业中的造船业和船舶维修业发展非常迅速。借助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平台”优势,新设立的中德产业园总面积达1.5平方公里,已吸引11家德国企业意向入驻,项目涉及船舶制造、物流、风能设备制造等行业,为德国企业和中国企业提供了通向国际市场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此次企业的引荐旨在加强岳阳新港区与德国梅克伦堡州之间在政府、工商会、企业间的联系与协作,促成在岳阳新港区内建设一个工业港口化的德国产业园区。通过中德双边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以及中德企业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活动,逐步引进一批德国工业制造、现代物流领域的中小型企业,同时引导新能源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企业落户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