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要闻

盛荣华在“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推进会上强调落实责任精准发力掀起招商新高潮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全市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我市随即举行“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推进会,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盛荣华强调,落实责任,精准发力,强力推进“1131”工作措施,迅速掀起“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的新高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市领导李志坚、樊进军、陈国荣、宋爱华、刘晓英、方争奇和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出席。

城陵矶新港区成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直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以商招商,强化招商公关。目前,已累计签约项目124个,建成投产项目35个,开工建设项目 50个,协议引资570亿元。“‘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工作是‘621’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盛荣华指出,项目是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重中之重,需要大招商来推动,要落实责任,精准发力,迅速掀起“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的新高潮。他要求,强力推进“1131”工作措施。迅速成立一个大招商行动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定期调度讲评,定期通报情况;下发一个关于开展“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措施和任务;抓紧建立三项工作制度,即月调度月报告制、季讲评季通报制、半年度考核督查制;财政部门要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强化工作保障,对大招商成绩突出的给予专项奖励。

“既要招商又要选商,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盛荣华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的力度,瞄准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国际国内500强、重点央企名企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招大商招好商。要认真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好“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细化类别、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招商任务暨意向项目等,确保大招商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和生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一条一条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快推进“一区一港四口岸”大招商行动,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增添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