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公示

根据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现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园区环境保护水平较低”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

湖南省产业园区普遍存在规划环评执行不严、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不到位、园区企业环境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全省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执行情况不完善,应开展跟踪评价的52家产业园区中,有8家未完成跟踪评价,占比15.4%。2019年以来,全省十余家产业园区因环境问题被省级及以上生态环境部门挂牌督办。

二、整改目标

加强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园区环境保护水平有效提升。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已聘请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并通过专家审查得到批复。

2.已聘请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为第三方环保管家,对园区企业进行环保摸底调查并编制了调查报告等。

3.加强园区环境监管。开展涉危废、排污许可、企业“三同时”自主验收等专项执法。排查企业近50家,整改问题近90个。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罚5起,共处罚金额30余万元。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港区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136%,实现了核心区域全覆盖。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苏婷  联系电话:18273883965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