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工作的公示

根据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相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行业)污染问题严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

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行业)污染问题严重,岳阳市现有45家,督察组现场核查16家发现多个混凝土搅拌站等存在雨污混流、强碱性废水直排、未建设或未开启降尘设施、物料覆盖和地面硬化不到位、危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或未设置、混凝渣土随意倾倒、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等一系列环境问题。

二、 整改目标

规范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行业)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三、整改措施

1、开展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行业)专项整治,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依法打击取缔非法搅拌站企业。

2、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和行业自律机制,落实绿色建材市场准入和退出相关要求,加强督导监管,监督企业防治污染,确保治理成效。

四、整治目标达成情况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行业)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的问题责令整改,并建立长效监管及自律机制。核查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尹尚强    联系电话:18673033363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