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年生产膨化单一饲料原料粉9万吨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年生产膨化单一饲料原料粉9万吨建设项目

经审议,2019年6月3日,我局拟批准《年生产膨化单一饲料原料粉9万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生产膨化单一饲料原料粉9万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永济乡茅岭头村(岳阳凯门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

建设单位

湖南启润农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4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800m2,其中租赁凯门公司现有生产车间面积1296 m2、配套新建办公用房(活动板房结构)2层面积约120 m2、原料堆场(即圆筒仓)占地面积约400 m2(布置4个600吨的圆筒仓)、车辆停放及转运面积约1984 m2,公用工程及员工食宿依托凯门公司现有。项目以大豆、玉米、油菜籽为主要原料,建成后可年产9万吨饲料原料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和营运期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应着重注意以下问题:

1、项目应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表所列工程的性质、规模、生产工艺和环保措施进行建设,不得涉及物料提取工艺和发酵工艺,不得进行饲料添加剂生产,禁止使用抗生素和激素类添加剂。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职工生活污水和车间拖洗废水依托凯门公司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回用,不外排。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原料的储存、输送、计量、投料等均应采用密闭设备和密闭式的储库,减少粉尘无组织排放;投料、卸料、筛分、粉碎和膨化工序产生的粉尘经脉冲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相关限值要求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膨化异味气体需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二级标准要求。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对主要的声源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5、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交有相应资质单位处置,并做好转移联单工作;筛选固废和除尘粉尘等一般工业固废按照要求合理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6、加强运营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防治风险事故的发生,加强生产系统和环保设备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建立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