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及钢筋焊接网项目(一期工程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拟审批公示

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及钢筋焊接网项目(一期工程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

经审议,2019年5月13日,我局拟批准《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及钢筋焊接网项目(一期工程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及钢筋焊接网项目(一期工程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

建设地点

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云溪区松阳湖办事处茅岭头村,长江大道以东)

建设单位

湖南复星合力新材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投资4.2亿元在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云溪区松阳湖办事处茅岭头村,长江大道以东)新建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77780 m2、净用地面积为63937 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1F的一号厂房、1栋4F的办公楼、生产辅助工程(稀油站、液压站、空压站、纯水站、水泵站)和公用工程。项目以低碳钢热轧圆盘条为原料,经上料、对焊、除鳞、减径轧制、退火、低温吐丝等工序生产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和营运期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应着重注意以下问题:

1、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施工废水经隔油池、沉砂池沉淀后全部回用,禁止就近设置排污口;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使用商品混凝土,施工现场采取围挡、覆盖、洒水、喷洒抑尘剂等防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渣土实行密闭运输,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施工期间的厂界噪声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标准要求;建筑垃圾、废弃建筑材料收集后统一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的要求,规范厂区雨污管网建设,确保项目区污水得到有效收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96)三级排放标准后排入市政管网,最终经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外排。

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分区防控的原则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生产区、辅助用房、污水池等区域的防渗、防漏工作,强化管理,避免地面破损等原因造成污染物下渗污染地下水。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集气罩、风机等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废气无组织排放,减径轧制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采用袋式除尘装置处理达到《轧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8665-2012)表3中特别排放限值后通过20m高的排气筒外排;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引至屋顶外排。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对主要的声源设备空压机、泵、各类风机等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5、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完善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处置管理台账。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中相关要求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润滑油、废液压油等危险废物应暂存在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并做好转移联单工作;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中相关要求建设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解包废料、除鳞氧化皮、不合格产品等一般固体废物妥善收集后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6、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加强生产系统和环保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措施,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7、总量控制指标为:COD≤0.3 t/a,氨氮≤0.1 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