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意大利意塔斯年产500万平方米砂纸高端工业表面处理新材料项目拟审批公示

意大利意塔斯年产500万平方米砂纸高端工业表面处理新材料项目

经审议,2019年3月21日,我局拟批准《意大利意塔斯年产500万平方米砂纸高端工业表面处理新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意大利意塔斯年产500万平方米砂纸高端工业表面处理新材料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

建设单位

岳阳意塔斯工业材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宁夏智诚安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79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6万元。厂房占地面积46187.52 m2,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厂房、原料和成品仓库及办公室等建筑,并配套消防、环保、给排水、电力等设施,建设一条砂纸表面处理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500万平方米砂纸高端工业表面处理新材料。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和营运期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应着重注意以下问题:

1、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工程设计、施工要严格按照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要求,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道和其它管线,避免二次施工对环境造成影响;施工废水经隔油池、沉砂池沉淀后全部回用,禁止就近设置排污口;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施工现场采取覆盖、洒水、喷洒抑尘剂等防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渣土车实行密闭运输,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施工期间的厂界噪声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标准要求;固体废弃物收集后统一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2、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采取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VOCs达到湖南省《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3/1357-2017)表1印刷生产活动排气筒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通过15m高1#排气筒高空排放;涂胶工序产生的苯酚经集气罩收集后与预干燥工序产生的苯酚、甲醛、SO2、NO2、VOCs经热交换器冷却后,汇同一起通过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经15m高2#排气筒高空排放;复胶工序产生的苯酚经集气罩收集后与主干燥一区产生的苯酚、甲醛、SO2、NO2、VOCs经热交换器冷却后,汇同一起经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经15m高3#排气筒高空排放;主干燥箱2区产生的苯酚、甲醛、SO2、NO2、VOCs经热交换器冷却后通过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经15m高4#排气筒高空排放;主干燥箱3区产生的苯酚、甲醛、SO2、NO2、VOCs经热交换器冷却后通过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经15m高5#排气筒高空排放;固化工序和冷却工序产生的苯酚、甲醛收集后汇同一起通过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经15m高6#排气筒高空排放。2#、3#、4#、5#、6#排气筒排放的苯酚、甲醛、SO2和NO2应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二级排放标准,VOCs应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其他行业的VOCs标准限值。

厂界处苯酚、甲醛、颗粒物应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VOCs应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5其他行业厂界浓度限值。

3、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及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布局,对产生高噪声的设备必须采取隔声、减振、消音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5、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完善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处置管理台账。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中相关要求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做好“防渗、防腐、防漏”,设置规范标示标牌,含胶含油废抹布、废酚醛胶桶、废油墨桶、废活性炭、废润滑油属于危险废物应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具有处理危废资质的单位处理不外排,并做好转移联单工作;生活垃圾等统一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6、加强运营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加强生产系统和环保设备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建立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7、本项目核定的总量指标为:COD≤0.02 t/a,氨氮≤0.01 t/a,SO2≤0.12t/a,NOx≤0.24t/a,VOCs≤0.725 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