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三叉港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拟审批公示

三叉港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经审议,2018年2月13日,我局拟批准《三叉港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三叉港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起点为兴港路,终点为长湖路

建设单位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志远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新建三叉港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全长约 940m,路幅宽25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Ⅱ级,路面横断面布局为3.5m(人行道)+18m(车行道)+3.5m(人行道),双向 4 车道,设计时速30 km/h,总用地面积23500㎡。项目总投资1904.2万元,环保投资314.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给水、雨污排水、绿化、亮化、桥涵、交通设施等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工程应按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好水土保持、拆迁安置等工作,避开雨天施工;工程设计、建设要按照“海绵城市”建设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布设市政其它管线设施,避免二次开挖对环境造成影响。

2、加强施工废水污染防治工作。施工区进出口设洗车点,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施工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排入城市管网;严禁就近设置排污口。

3、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技术规范》(HJ/T393-2007)规定以及《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市城区扬尘污染的通告》(岳政告[2009]8号)等规定要求落实扬尘防治措施;项目不设置沥青搅拌站,所用沥青、混凝土均外购,并经专用车辆运至铺路现场施工使用;施工道路两侧设置围挡,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施工,配备洒水设备并定期洒水抑尘;物料堆场采取覆盖、洒水等抑尘措施,严禁物料露天堆放;合理安排物料运输路线,土方、砂石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加盖或加蓬,防止物料洒落;加强对学校、医院、居民点等环境敏感点的施工管理,减少粉尘等对居民区的影响。

4、控制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和运输方案,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采用低噪声设备、先进施工工艺和合适的施工方式,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禁止噪声较强的机械在居民夜间、午间休息时间进行施工,减少噪声扰民,施工场地应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要求。落实运营期噪声防治要求,对敏感路段设置禁鸣、限速等标牌,实施运营期噪声跟踪监测计划,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降噪措施,确保道路两侧声环境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要求。

5、项目堆料场利用临时占地,施工完成后,做好临时堆料场、施工便道、临时施工场地的占地清理及生态修复工作。工程中的填挖方、弃渣应统筹安排,做到土石方平衡,避免大填大挖。工程弃渣(土)和建筑垃圾委托专业渣土公司用于城市综合调配,严禁随意倾倒。

6、落实项目营运期各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建设雨污排水应定期清理,以防堵塞;为避免交通噪声的影响,建议规划部门在项目周围新建居民小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噪声敏感建筑物时,应确保与距道路中心线两侧50m的退让距离;道路工程养护部门应经常养护路面,对破损路面及时修补,以保证道路路面良好状况;相关部门对沿线垃圾进行收集,清扫、集中处理。

7、制定全线交通事故环境应急预案,落实预案中的应急措施,防范交通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