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年产8000套电讯装备、800套非装甲电子信息车辆系统集成及维修服务项目拟审批公示

年产8000套电讯装备、800套非装甲电子信息车辆系统集成及维修服务项目

经审议,2018年2月9日,我局拟批准《年产8000套电讯装备、800套非装甲电子信息车辆系统集成及维修服务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8000套电讯装备、800套非装甲电子信息车辆系统集成及维修服务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云港路以南

建设单位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8000套电讯装备、800辆非装甲电子信息车辆整车安装通讯系统及维修,新项目生产全部利用现有工程设备和厂房,不新建厂房,公用、辅助等工程依托公司现有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企业应完善现场管理,消除环境隐患,按照“以新带老”的原则,妥善解决现有环境问题。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的要求,规范厂区雨污管网,确保项目区废水得到有效收集。生活污水汇入厂区已有化粪池处理后与车辆清洗废水一同通过城市污水管网排入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通过城市污水管网收集后排入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后期雨水通过阀门切换进入雨水管道。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注重全生产车间的粉尘及有机废气收集工作,喷烤漆房及喷塑车间应配置密闭抽排气系统,1#烤喷漆房的喷漆废气及喷枪清洁废气通过“水帘柜+过滤棉+活性炭”工艺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2#喷漆房、3#烤漆房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处理后通过2#、3#各15m高排气筒排放,达到《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颗粒物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喷塑粉尘通过自然沉降人工清扫的方式处理,喷塑有机废气加强通风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确保厂界粉尘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7)中的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VOCs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对主要的声源设备泵、各类风机等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5、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完善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处置管理台账;对现有厂区内的危险废物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中相关要求进行改造,做好“防渗、防腐、防漏”。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漆桶、漆渣、废机油、润滑油、废活性炭、废过滤棉、水帘柜废液、喷枪清洁废液、废线路板、废电瓶等属于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或处置,并做好转移联单工作;废弃零部件、不合格原料、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粉尘、清扫收集废塑粉等一般工业固废均按照要求合理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6、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7、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电磁辐射如有在《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_2014)规定的豁免水平以上的,需另行辐射环评。

二、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三、本项目核定的总量指标为:COD≤0.017t/a、氨氮≤0.002t/a,VOCs≤0.0355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