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岳阳恒阳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清真牛肉制品4万吨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岳阳恒阳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清真牛肉制品4万吨建设项目

经审议,2018年2月7日,我局拟批准《岳阳恒阳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清真牛肉制品4万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清真牛肉制品4万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荷花路以东

建设单位

岳阳恒阳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长沙振华环境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岳阳市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内,租赁一栋4F已建标准厂房,总占地面积4720m2,建筑面积18880m2,厂房经适应性改造的基础上,购置生产设备、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实现年产清真牛肉制品4万吨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8912.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一)废气污染防治工作。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卤制和蒸煮过程中加入辛香料会产生调料香味,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其它异味须通过排风管道楼顶排放,加强管理,尽量减少异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二)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采取雨污分流制,站内雨水利用地坪自然坡度通过雨水管道外排,本项目废水经污水处理站依托岳阳临港恒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400t/d污水处理站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及《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457-1992)表3三级标准排入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

(三)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布局,采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管理工作。项目运营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废弃包装材料,拟出售给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废弃原料外售给饲料企业做原料;生活垃圾经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污泥委托相关部门做安全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