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云港西路道路工程项目拟审批公示

云港西路道路工程项目

经审议,2018年2月2日,我局拟批准《云港西路道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云港西路道路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内,西至沿江路

建设单位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2075万元。占地地面积约18亩,项目路线全长约466m,设计速度40km/h;道路红线宽25米,道路分幅为:5.5米人行道+14米机动车道+5.5米人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电力管线工程、综合弱电工程、绿化工程、路灯工程等内容,项目全线无桥涵工程,不设施工便道、取土场、弃渣场、服务区、管理处和管养工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工程应按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好水土保持、土地调整、基础设施等工作;统筹规划,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道,同步建设通讯、天然气、供水、电力等市政其它管线设施,避免二次施工造成对环境的影响。

2、加强施工管理工作。落实报告表提出各项保护措施,确保项目施工对居民不造成影响。施工生产区尽量利用道路永久征地,节约土地资源,工程中的填挖方、弃渣应统筹安排,做到土石方平衡,避免大填大挖;做好各路基边坡、临时弃渣场的护坡、排水、绿化等平整工程。道路两侧绿化采用的树种、花草应以当地优良品种为主。工程弃渣(土)委托专业渣土公司用于城市综合调配,严禁将其倾倒至沿线农田内。

3、落实生态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路基应分区段开挖和填筑;施工中剥离的表土应妥善存放,回用作为道路绿化用土;避免大风情况下作业,临时堆放的土方、砂料等表面应采取遮蓬覆盖或定期洒水等措施;施工区四周设置排洪沟和沉降池,临时堆土场设置边坡、挡土墙和排水边沟,施工生产废水应全部综合利用,不得排入周边环境;尽可能保留项目用地范围内可利用的植物,不得砍伐或损坏征地范围之外的林木。

4、严格控制施工期大气污染。项目不设置沥青及混凝土拌合站,所用沥青及混凝土均外购;严禁大风天气施工,配备洒水设备并定期洒水抑尘;运送砂石料等散装物料的车辆须采取密封方式或篷布遮盖,严禁超载,避免沿途洒漏;道路施工过程中,应对杨树港天鹅组城镇居民住宅区等环境敏感路段的施工区域进行围挡,合理布设材料加工场、堆放场和临时堆土场等,减少粉尘等对环境的影响;车辆应配备车轮洗刷设备,施工现场的土方集中堆放,并落实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

5、控制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加强施工噪声污染控制,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和运输方案,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采用低噪声设备、先进施工工艺和合适的施工方式,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禁止噪声较强的机械在居民夜间、午间休息时间进行施工,减少噪声扰民;落实运营期噪声防治要求,设立限速、禁鸣等标志标牌,实施运营期噪声跟踪监测计划,根据监测结果,如远期临近居民点出现超过现象,采取相应降噪措施,确保道路两侧声环境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要求。地方政府应控制沿线土地利用,距道路两侧红线外 50m范围内禁止新建敬老院、医院等声环境敏感建筑物。

6、制定全线交通事故环境应急预案,落实预案中的保障措施,防范交通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