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桔园路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桔园路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

经审议,2018年1月31日,我局拟批准《桔园路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云港路通关服务中心571室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4223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桔园路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城陵矶临港新区云港路与桔园路交汇处

建设单位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属于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11181.13m2,建筑基底面积5082.33m2,总建筑面积25043.73m2,主要包括一栋5F标准化厂房、1栋1+5F的宿舍楼(1层为食堂)和1栋1F设备用房,并配套建设相应给排水、消防、道路、供电、照明等附属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本项目完成后将通过招商出租作为其他企业的生产厂房,本次环评内容只针对标准厂房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内容,标准厂房的入驻企业需另行开展环评工作,其环评内容不在本次环评的范围内,项目营运期本身无相关污染物产生。项目建设期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项目引进的生产项目,必须符合临港产业新区产业核心区的总体发展规划、用地规划、环保规划及主导产业定位要求,不得引入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发展的能耗物耗高、环境污染严重,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禁止引入铅、锌、铬等重污染冶炼行业、纺织印染、炼油、农药工业、来料加工的海外废金属、塑料、纸张加工等工业进入项目区;限制发展三类工业。

2、工程设计、施工要严格按照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道和其它管线,同步建设工程配套设施及其它管线设施,避免二次施工造成对环境的影响。

3、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系统。施工现场不设施工营地,施工区生活废水拟依托当地既有卫生设施收集处理,并送至污水管网,不外排;施工泥浆废水经沉砂池沉淀后全部回用,禁止就近设置排污口。

4、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工作。施工场地应设置护栏、挡(隔离)板、安全提示标记、清扫、洒水等设施,确保场地的整洁、卫生、安全;主要施工场地出口应设置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清洁检查站,土石方运输车辆加盖或加蓬,防止物料洒落或扬尘污染;房屋室内装修使用有机溶剂含量少的环保型油漆,加强通风;工程不设置沥青拌和站和混凝土拌和场,所需沥青和混凝土均外购。

5、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布置施工场地和安排施工时间,减轻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并在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时采取减振隔音措施;施工场地应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关的限值要求,避免施工噪音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因特殊原因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

6、加强各类固废的临时储存、处置措施和管理工作。建筑垃圾应向当地卫生管理部门提出建筑垃圾处置的请示报告,经批准后将建筑垃圾清运到指定地点合理消纳;生活垃圾由施工单位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不得随意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