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新港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2月23日,城陵矶新港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贯彻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推进新港区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党工委班子成员、港投集团班子成员出席,三区各部(室、中心)副科职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及以上公职人员、机关及区属国有企业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市直部门驻港单位纪检负责人、监工委特约监察员参加。

  李建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清廉新港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还存在管党治党不够严、作风建设不够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仍然较高等问题。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形势,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李建华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要坚持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肃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现象,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制度制定执行,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干成事。要不断优化港区政治生态,坚持以案促改促建促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建华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全面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精神。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全年各领域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着力算好“总量账、支出账、安全账”,切实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会上,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书金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歧路上的沉沦——2023岳阳反腐警示录》,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